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区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364


1月26日上午,盘锦高新区班子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兴隆台区委书记、盘锦高新区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赵松岩,组员赵宇到会指导。

高新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工委班子成员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耿敏通报了高新区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高新区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各位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工作、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地开展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检验,达到了互相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市委第二督导组对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赵松岩在点评中指出,高新区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准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耿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班子成员倍加珍惜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聚焦自己所查摆出的问题和同志们开诚布公的批评,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在坚决执行中加深理解,在深化理解中自觉执行,真正做到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高新区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有力举措。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后半篇文章”。无论高新区领导班子查找出来的问题,还是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都要身体力行、认真研究、深入整改,有什么问题就着力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坚持逐项研究、逐个销号,坚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压实责任的强大动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越往后越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转化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严以律己,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带头修身律己、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带头破除“潜规则”、带头接受监督,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心”“两极”定位,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举措,建立符合高新区实际的工作体系,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高新区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认真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快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红线,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