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玉门油田作业公司启动“市场引擎” 激发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32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蕊 通讯员米颖辉)9月1日,随着最后一辆2500型压裂车入库熄火,玉门油田作业公司压裂队此次开拓辽河油田压裂市场项目圆满收官。“30天,65位井下铁军,31辆重型装备,来回6000公里跋涉穿越,为油田带回330万元产值。”玉门油田作业公司负责人曹卫东说道。

今年,玉门油田市场化改革快速推进,油田作业公司牢固树立“走出去、强筋骨、创效益、树品牌”的市场开拓意识。根据自身优势和市场环境,制定了“东进长庆、西扩新疆”的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保障能力和“摇篮铁军”品牌影响力。今年上半年,油田作业公司外部创效1942万元,同比增收693万元。

突出优势、以点突破,在有效市场逐步覆盖。作业公司利用业务门类齐全,关联度高,容易进行业务整合、互补、递延的优势,先由设备能力强、人员素质高的试井队伍和压裂队伍对市场定点突破,再逐步向连续油管、水泥泵车、压裂液体系等业务扩展延伸,形成“点上”突破,“面上”开花。目前,由试井带动的浅层钻井、大修、常规措施等业务正陆续进入长庆市场,市场养人创效的局面已全面打开。

利益联结、互补共担,与优势伙伴合作共赢。在市场开拓进程中,作业公司不断借助外力弥补自身外创市场的短板弱项,积极与外部企业加深合作,通过“你出市场我出人、你出设备我施工”这种优势互补、利责共担的方式,先后在环庆、新疆玛湖等区域获得压裂、连管等合作工作量。在与兰州石化的合作过程中,通过租赁的方式,从兰州石化引进了价值7000万元的高端压裂装备,先后投用至环庆、长庆市场,环庆压裂市场占有率从43%一跃提升到了78%。

创新驱动、打造品牌,向特色技术挖掘潜力。作业公司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不断增强技术成果在市场中的通用性和适宜性,将优势技术和特色工艺在市场中移栽存活,促进成果价值转换。目前公司拥有科技成果49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

先内后外、从易到难,在可行方略重点突破。作业公司优先探索新疆、青海、长庆等周边油田市场,同时放眼全国,以精细的调查研究,摸清市场规模潜力;以精准的分析预算,判定市场效益盈亏;以精干的队伍装备,高效施工树立品牌。今年先后开辟了塔里木大修、连管,长庆钻、修、测试市场业务,新增产值642万元。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