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青海油田科研协作破解开发难题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22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得刚)2月21日,七64-61井泡沫压裂圆满完成,标志着青海油田公司七个泉油田液氮泡沫压裂试验取得成功,为柴达木低渗低压油田开发提供了新的措施改造技术手段。

面对复杂多变的地质条件和诸多开发难题,青海油田通过交流合作机制,联合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依托集团公司柴达木盆地研究中心和“昆仑高端学术讲坛”平台,突出科研协作,增强整体科研力量,突破了一系列勘探开发瓶颈。

青海油田与西部钻探、渤海钻探等单位合作,推广应用垂直钻井、高效钻头等工具,以技术提速和生产衔接为抓手,2021年在钻机数量比上年减少21%的情况下,完井数比上年增加8.2%,平均机械钻速比上年提高16.94%。

青海油田践行水平井体积压裂2.0理念,提高净压力,增大有效改造体积。与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勘探开发院刘合院士团队、朱如凯首席专家团队等合作,在风西区块长水平段水平井,采用旋转地质导向和漂浮下套管技术,突破了长水平段水平井钻完井关键技术。2021年压裂施工267口井719层段,比上年增加30%,增油超过9万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