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辽河油田“揭榜挂帅”激发创新潜能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277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罗前彬 通讯员付钰)2月25日,辽河油田今年新增的3个“揭榜挂帅”项目已完成团队组建,进入攻关阶段。目前,辽河油田在公司层面实施的“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增至8个,有效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潜能。

今年,辽河油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去年5个“揭榜挂帅”项目基础上,围绕当前关键技术难题,再增3个项目。“与去年设立的5个项目相比,新增的3个项目技术难度更大,创新性、示范性更强。以电缆传输快速修井作业技术为例,该技术是修井作业最前沿技术,研制成功后,将彻底替代目前部分传统作业工序,实现井深2000米至5000米小修作业大幅提速、降本。”辽河油田科技部副主任陆福刚说。

目前,辽河油田部分基层单位也在推行“揭榜挂帅”。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去年设置了11项“揭榜挂帅”项目,在火成岩识别技术、油藏CCUS—EOR开发潜力评价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今年2月,辽河钻采院首次对院里承担的4个油田公司科技项目开展“揭榜挂帅”,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