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吐哈油田高效低成本解堵增注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26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安凤霞 通讯员谌勇)截至12月3日,吐哈油田首次研发应用的注水井在线中性解堵技术现场施工24井次,施工成功率100%。这项技术与常规酸化相比,降低综合费用26.6%,提质增效效果显著。

油田在长期注水开发后,储层受到的污染伤害类型和污染程度日益复杂。常规酸化存在易生成二次沉淀、措施占井周期长等问题,且常规酸化后需返排,存在残酸处理困难、易造成环境污染等难题。

对此,技术人员利用解堵剂中的阴离子、胺离子等活性基团与金属离子络合,在增渗剂的作用下,将储层内的结垢增渗、断链、络合转化成易溶于水的稳定水合络合物,形成了“超低腐蚀、高效防膨、解堵效果优良”的中性解堵剂配方,可有效解除注水井长期注水后产生的结垢堵塞伤害。同时,研发配套超低排量在线注入装置,通过云存储互联网,实现实时监测、调整施工参数的不动管柱、不停注在线酸化,保障施工质量与安全,有效提高了注水井解堵增注的效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