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长庆油田采气四厂:采气一线“吉祥三宝”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297

“妈妈,下雪了,好漂亮!”11月7日,在长庆油田采气四厂作业二区倒班点的宿舍里,采气工倪博博3岁的女儿,一早起床还没穿好衣服,就趴在窗户上拍着手,兴奋地喊道。

11月7日,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后旗下了一夜大雪。清晨,天气放晴,积雪裹着严寒,泛着明灿灿的光。倪博博和妻子同在作业二区,都是采气一线员工。因为近一段时间工作繁忙,家中老人年纪大了,照顾孩子力不从心,倪博博便临时将孩子接到了单位宿舍。在单位的帮助下,孩子被送进了单位驻地附近的幼儿园里,解除了夫妻二人的后顾之忧。

“别看孩子小,但感情很丰富。以前在家的时候,每次倒休结束要上班时,她就躲起来,直到我们下楼,她才趴在窗户上偷偷张望,偷偷摆手告别,偷偷流泪喊妈妈……”倪博博的妻子王敏说,“因为在一线工作,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冬供时期,遇到下雪封路等特殊情况就很难回家。孩子在家时,起初还会吵着要与我们视频聊天,后来视频一连线她就会马上躲开……”

长庆油田采气四厂肩负着苏里格气田的开发工作。苏里格气田的冬季天气寒冷、滴水成冰,遇上大风、下雪等恶劣天气,井站、管网、交通等容易出现问题,给天然气平稳生产带来影响。为此,一线采气工井站巡检的次数会成倍增加,处理设备、管线等突发情况。

冬供期间,井站、设备、管网24小时不间断满负荷运行。倪博博、王敏夫妇和同事们,要负责气井、集气站日常维护、应急抢险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每个人都任务很重而且繁忙。他们早出晚归,勤奋工作,奔波在天然气生产的最前沿。

“宝贝,快穿好衣服。”轮值夜班的妻子王敏唤着孩子,“爸爸一会儿带回早饭,就要去井上了,咱们跟叔叔阿姨们一起扫雪去。”

千里气区,银装素裹。苏里格气田野外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0摄氏度以下。遇到雪后巡井,特别是雪后夜间抢险,寒气透骨,感觉穿多厚的棉衣都不顶用。如果再遇到车辆故障,则十分危险……这次降雪,因为有了孩子的到来,尽管工作量增加了,但是倪博博心里特别高兴,一家人能够团聚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记者 薛涛 通讯员 陈战强 宋继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