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钻探迎风斗雪战正酣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26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特约记者全攀峰)连日来,大庆油田连续降雪,大庆钻探150部钻机轰鸣,迎风斗雪,全力加快产能建设。截至11月10日,大庆南一区块62支钻井队开足马力保产能建设,已完井480口。

11月8日,大庆油田迎来入冬后第一场暴风雪,不仅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油田生产带来严峻挑战。大庆钻探有150支钻井队征战在大庆油田。收到暴雪预警后,大庆钻探第一时间启动暴雪、寒潮突发事件Ⅰ级响应,严格应急纪律、严实工作作风,制定科学应对措施,及时在各专业各单位建立综合应急抢险队,提前备好汽柴油等生产生活物资。

面对暴雪天气,为保证安全生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盯现场,加强现场指挥协调,做好风险预判和防范。

风雪就是命令。11月9日,在大庆古龙页岩油2号试验区GY2-Q1-H4井施工现场,大庆1205钻井队风雪中钻机不停,进行三开施工。“我们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措施,确保钻井施工平稳高效运行。”队长张晶对记者说。

当天,井场积雪达20厘米,大庆钻井二公司30148钻井队队长李强正顶着风雪检查井场内各个关键岗位,一圈转下来,工靴已被浸湿。

“为应对低温和风雪天气给钻井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提前做好预案,储备相应物资,将容易冻堵的设备提前做好预热,增加检查频率,每2个小时检查一次,保证不冻坏一台设备。”李强说。风雪天视线不好,为避免固井车找不到井场,他们提前和固井队沟通,发送井队定位,并做好路线图,提前到路口引导车辆。

“不能让一辆车因为道路问题到达不了井场,更不能因为天气原因停止搬家。耽误几个小时,后面就可能延误一天。”在距离30148钻井队200多米的30146钻井队,大庆钻探运输一公司车队冒雪搬迁。风大雪急,运输人的干劲丝毫未受影响。

截至目前,大庆钻探今年累计进尺达490.8万米,完井3151口,有力保障了油田增储上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