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前三季度我市工业运行保持增长态势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69

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下降的双重不利因素影响,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运行保持增长态势,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工业增速领跑全省,对全市经济贡献突出。分析指出,1-9月份,盘锦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超过全省平均水平5.7个百分点,在全省14个市中排名第一。工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55.8%,拉动全市GDP增长2.8个百分点,贡献率达104.7%,对全市GDP实现2.7%的增长作出了主要贡献。
    油田板块支撑稳定,地方工业拉动有力。1-9月份,油田板块增加值占全部规上工业的比重为32.8%;地方工业增加值总量占全市规上工业的比重达67.2%,实现可比增速10.9%。
    主要产品实现增长,主导行业贡献突出。1-9月份,全市原油加工量2058.4万吨,占全省原油加工总量的四分之一,同比增长5.8%。主要产品产量增长,对工业经济增长起到了重要拉动作用。1-9月份,全市规上工业31个行业大类中,14个行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主导产业大多实现正增长。
    国有企业保稳,民营经济发力。盘锦民营工业企业占全市工业的比重逐步提高。1-9月份,全市300户规上工业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86%。北燃、浩业、宝来生物已位居全市工业产值前三。从产值上看,1-9月份,国有控股企业产值占全部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33.3%,民营经济实现产值占比为63.9%,高于国有控股企业30.6个百分点。对比增加值,1-9月份,全市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增加值总量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50%,增速下降2.1%。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比重为47.3%,实现了17.7%的增长,是拉动全市工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先行指标支撑增长,工业用电量持续增长。1-9月份,盘锦工业用电量累计实现64.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5%,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工业用电量持续增长客观反映了工业经济运行趋势。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