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抚顺石化低密装置长周期运行天数刷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319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赵旭东 陆直)截至11月16日,抚顺石化45万吨/年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连续安全运行超过365天,创装置投产以来最长运行周期。

抚顺石化线性低密聚乙烯装置单线产能全国最大。为保障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抚顺石化根据装置运行特点,成立了低密装置长周期运行攻关小组,从操作经验、操作指导和事故处理等多个方面,制定“低密聚乙烯车间长周期运行技术导则”,对装置的各项操作进行细化,使员工操作更加精准,杜绝了误操作的出现,进一步提升了装置优化操作、巡回检查等基础管理工作水平。

抚顺石化对低密装置各系统关键设备进行逐项梳理,将影响装置平稳操作的问题列入攻关计划,先后开展反应器异戊烷浓度控制模式技改、稳定排放气回收系统运行等,不断提高操作平稳度。

抚顺石化加强员工工艺操作和安全技能培训,实现各班组员工间的互讲、互评、互考。同时,着力开展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实现操作平稳率99%以上。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