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科技前沿

五大趋势读懂科技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241

  一年一度的深圳高交会,被称为科技盛会、“创新风向标”,琳琅满目的展品背后往往透露出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今年的高交会有哪些趋势值得关注?
  趋势一 AI,让“人工智能+数据”服务更方便
  本届高交会上,可以看到很多高新企业立足普惠AI生态,将“AI+行业”推上快车道。其中,华为将带来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针对政府与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擎天架构全栈云、全生命周期应用平台ROMA、ModelArt开发平台等,AI已经进入到各个行业。
  趋势二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硬核”科技亮相
  本届高交会新设立“IT抗疫科技专区”,集中展示AI体温预警系统、AR疫情测温筛查解决方案、重大疫情智慧防控平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设备仪器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巡检机器人、地下管网检测机器人等一批“硬核”技术产品。
  趋势三 5G商用行业示范效应增强
  本届高交会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5G+智慧城市智慧杆”展团,集5G通讯、无线通信、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和环境监测、信息交互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型公共设施。
  趋势四 “卡脖子”技术引关注
  本届高交会上,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西安光机所、上海光机所等约50家科研院所亮相中科院专馆。展出的超高速工业相机、IBS五轴联动检测仪、激光雷达B1等监测仪器,解决了高精尖监测领域难题;烽炀气浮搬运便携箱、PIX无人驾驶通用底盘和AI柔性制造生产线等先进制造设备及解决方案,解决制造业发展长期以来存在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脱节问题。
  趋势五 智慧城市未来可期
  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设立智慧城市生态建设专区、AI应用专区、5G专区、云计算和大数据专区等展区。展会将同期举办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聚焦全球ICT与数字经济发展,共话“人工智能+智慧城市”。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