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区落实12月份安全生产调度会议暨消防雷霆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12月份安全生产调度会议暨消防雷霆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深刻汲取近日省内安全事故教训,按照市安委会《关于认真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 12月12日下午,盘锦高新区和盘锦辽河油田大力集团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联合开展了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前,盘锦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岩组织召开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通报江苏响水“3·21”事故发生经过、事故分析以及处理结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十九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事故案例作警醒,提高安全生产责任心和安全意识。高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辖区内12家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5时,演练正式开始。盘锦高新区应急管理部和相关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兴隆台区分局、兴隆台区消防大队负责同志、盘锦辽河油田大力集团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演练,盘锦辽河综研化学有限公司、盘锦盛泽实业有限公司、盘锦亿东石油化工助剂有限公司、盘锦润龙化工有限公司、盘锦东跃钢结构彩板有限公司、盘锦道博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进行现场观摩。

    模拟场景由盘锦辽河油田大力集团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异构化车间主操人员发现监控内V2103发现火点并冒黑烟,伴随着火情的扩大,需紧急启动火灾应急处置程序。

    异构化车间立即启动罐区火灾应急处置措施,进行先期处置并报火警,之后分别上报车间经理、调度室及公司总调度室。根据事态严重性,公司总调度室将突发事件上报盘锦高新区管委会,管委会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召集相关成员单位进行现场处置。演练过程中,救援队伍全程听从指挥,配合密切、高效、有序,演练结束后,消防队指挥员、公司及车间领导对此次演练及时进行评价和讨论,此次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旨在全面检验化工行业火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事故发生状态下的有效性,以及应急预案、处理程序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检验应对突发事故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设备、技术、通信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同时检验各职能部门、相关单位的应急响应能力,以及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有效降低事故危害,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建立“职责明确、指挥通畅、反应迅速、措施有力”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