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首届渔雁文化节 暨第六届“二界沟开海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81

3月18日,演员进行渔家祭祀表演。 潘昱龙 摄

千帆竞发喜开海,万鱼争跃迎丰年。3月18日,盘锦首届渔雁文化节暨第六届“二界沟开海节”开幕。

本次活动由盘锦市渔业协会主办,以传承和弘扬渔雁文化为核心,以“服务渔民、服务行业、服务政府”为宗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渔民文化自信,促进渔业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上午9时,活动在盘锦市中心渔港临时搭建的祭海台举行,祭海台正面面对中心渔港港池,上百条渔船蓄势待发,气势恢宏。渔民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表达了渔民们对渔雁文化的热爱、对保护海洋的决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祭祀仪式的举行,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渔民们通过虔诚祈福活动,期盼着渔业丰收。海城高跷、舞龙、舞狮、大红鼓……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展示及节庆歌舞表演,展现了渔雁小镇的生态、人文、美食等地域特色和旅游资源,传承渔猎文明,传递渔民对大海的感恩敬畏之情,展现新时代渔民的欢乐幸福和创建未来的美好愿景。锣鼓喧天之后鞭炮齐鸣,近百条渔船起锚下海。

此次盘锦首届渔雁文化节暨第六届“二界沟开海节”,不仅为渔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以渔雁文化为纽带,推动渔业产业与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为渔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