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盘锦市高新区应急部组织“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增强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2月29日,盘锦市高新区应急部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培训”。

培训由中泰公司工程师王磊主讲,园区内61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近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磊老师首先分享了一段行刑结合典型执法案例,着重分析了企业触犯危险作业罪受到刑事追责的原因,用典型的执法案例警示大家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性。随后,盘点分析了2023年重、特大事故案例,以辽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浙江武义伟嘉利工贸有限公司“4·17”重大火灾事故为列,分析了事故的直接原因、解读了政府部门对事故处理及有关责任人员和单位处理建议,总结了事故的经验教训。最后,通报了迄今为止关于2024年的生产安全事故。

培训现场,参培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浓烈。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专业严谨、非常及时,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安全生产是永恒的主题”这一理念。

高新区应急部领导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活动持续开展园区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构建多样化培训体系,通过对不同层级、不同职能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来不断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