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辽河油田万人护万井保供无间断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8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罗前彬)春节期间,辽河油田近1.3万名员工克服低温、大风等不利条件,全力守护1.2万余口油气井安全生产,日产石油2.5万余吨、天然气267万立方米。

节日期间,辽河油田本土、宜庆、内蒙古“三大战略基地”生产不断档、保供无间断。辽河本土各采油单位合理安排注水、注汽等工作,保持良好生产状态。在辽河本土,作为产量第一大厂的曙光采油厂实施了SAGD井“生产井提液、注汽量调整”措施22井次,日产量比节前增加72吨。宜庆地区的庆阳分公司强化油气管道、边远单井的风险点排查,优化调整油气井生产参数,协调解决天然气外销难题,生产油气总当量达4700多吨。位于内蒙古地区的辽兴公司紧跟重点井、高产井生产动态,结合实际及时优化参数,日产油915吨,保持月度计划线上运行。

为守护好千家万户“饺子气”,辽河储气库公司200余名干部员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岗位上。该公司生产指挥工作紧贴基层生产实际,实行处级干部带班制度,科级干部带头巡检,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库群下属各采气作业区按照上级指令有序调节采气量,节日前7天实现安全、优质采气6900余万立方米。此外,辽河油田首个外供地热民用项目——盘锦新生地区地热项目的两口地热井连续采灌,为4000多户当地居民送上节日“福气”。

辽河油田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春节前便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安全、控风险”活动,对全油田科级以上单位和基层班站开展全覆盖式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实施安全升级管理,暂缓动火、吊装等高风险施工,对轻烃、储气库、输油气站等重点油气生产设施加密巡检,组建多支抢维修队伍强化应急保障,保障安全平稳过节。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