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油田高擎标杆旗帜加快奔向世界一流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10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王燕妮)2月18日记者获悉,大庆油田油气生产实现首月“开门红”,油气产量同比分别增加0.55万吨、0.28亿立方米,各项生产平稳运行,为完成今年油气生产任务赢得良好开局。

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锚定奋进高质量发展,号召百万石油员工牢记重大嘱托,当好标杆旗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石油力量。连日来,大庆油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观大势、谋全局,举旗帜、勇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原油3000万吨第十年稳产、天然气快上产和新能源大发展,在紧跟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开创油田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集团公司擘画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蓝图。大庆油田认真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大庆油田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发展规划”,在抓好“三件大事”、谱写“四个新篇”中推进“一稳三增两提升”,加速上扬成长“第二曲线”,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

坚定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战略自信。大庆油田将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使命愿景具象化、清晰化,提出在保障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转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化改革开放、赓续精神血脉五个方面当好标杆,明确“两个阶段、四步走”的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设定打造“五个高地”领军企业的发展形态,把握主攻方向,推进战略落地。

面对近期寒潮天气,大庆油田把保障能源供应摆在首位,全力增产保供。采气分公司作为油田天然气开发和民生保供“主力军”,牢固树立“方气必争”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强产量增长极。今年1月份,这个分公司产气量达到2.9亿立方米,全力保障民生用气。

以奋进姿态开好局,大庆油田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蓄势积能。大庆油田产能建设“抢建抢投,能早尽早”。进入2月,大庆工程建设公司铆足干劲,96个项目工程热度不减、速度不降,为提升油田能源高效供给能力提供保障。

2月,大庆油田2024年新能源项目势头上扬,在获取一批风光发电指标的同时,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新能源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大庆油田采油六厂低碳示范区喇五光伏电站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以来,已累计发电230万千瓦时。光伏一期其余电站已完成施工,正组织并网;按照计划,光伏二期将于今年10月完成施工。这个示范区光伏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总发电量可达1.1亿千瓦时。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