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华北油田乡村振兴工作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114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史景花 通讯员 陈朋)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布了有103个村庄入选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级实践交流基地”名单,华北油田帮扶的马庄村榜上有名。这是华北油田今年继扶贫干部于晨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后,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上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荣誉。

自2018年华北油田全面开启驻村帮扶以来,马庄工作队结合村子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为村庄修路引水、改造危房、援助失学、开展培训、扶持产业,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帮助马庄村脱贫。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马庄工作队围绕打造农业特色产业,大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引种抗倒伏的谷子和玉米优秀品种,并全部实施精细化农机作业,有效保证了稳产增产。通过建立有机肥厂、激活传统古建业、修建多元化农业生态园等方式发展村集体产业,提升村庄“造血”能力,走出了一条以农为本的乡村振兴道路。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