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科技前沿

抓住推进工业现代化的关键点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148

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我国工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不同于西方发达国家的工业现代化,我国推进新型工业化、提升工业现代化水平,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与国情特色。

一是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更为突出。工业现代化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频共振,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更加强调创新驱动发展。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特征更为突出。我国以推进新型工业化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创造了大量物质财富,有力支撑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为牵引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

三是工业发展路径多样化特征更为突出。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各地立足自身条件主动作为、因地制宜优化要素配置,探索出一批具有鲜明地区特点的工业化发展路子,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