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科技前沿

辽阳石化瞄准一流特色化“智造”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136

2月7日,在辽阳石化聚酯运行部装置转产现场,岗位员工认真检查系统压力、流量、温度等参数,确保生产平稳受控。这是辽阳石化公司精心打造化工新材料产品、全面推进“减油增化”的一个缩影。

辽阳石化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瞄准“建设特色产业特色产品巨人”战略目标,深化“技术立企、人才强企、改革兴企”三大战略,调结构,谋创新,强管理,提质效,坚决当好国有企业“种子队”。

今年年初以来,辽阳石化公司增强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四精”要求,坚持市场导向,统筹生产经营,深入推进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发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精益管理的关键支撑作用,认真抓好产销平衡、深度优化、“双新”和“双碳”等工作,细化190项措施,打造提质增效“精进版”,以卓越产品全力扩市场、稳增长,1月份累计增效6100万元。

辽阳石化公司正以昂扬的姿态不懈奋进,围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把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的基点牢固建立在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上,以卓越产品、卓越工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健全“选育管用”机制和“生聚理用”机制,以规模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朝着专业化、归核化、扁平化的方向,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市场化改革、劳动组织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