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物探一公司强化质量控制保高效采集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260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怀斌)9月中旬笔者获悉,由大庆物探一公司2289队承担的海拉尔盆地乌南三维项目强化各工序质量管控,持续加大质量监控力度,实现安全质量和作业效率“双提升”,本月勘探生产效率提高10%以上。

该项目是海拉尔盆地首个高分辨率岩性勘探项目,也是大庆油田强化技术攻关、增储上产的重要工程。2289队严格遵循施工质量标准,狠抓测量、钻井标准化工序现场管理,细化工序作业流程,严格贯彻落实测量、钻井、放线等工序质量四级监督体系。实行“卡片化”管理,制作包括11道关键工序岗位作业指导卡、应急处置卡的标准操作流程,并下发给相关岗位人员,要求随身携带,方便熟知各自岗位职责、标准操作。

为获得高品质资料,2289队针对海拉尔草原环保要求高的特点,研制专用打眼工具,确保检波器达到体耦合埋置效果,并覆盖降噪沙袋。沙袋经常被草原老鼠、牛羊破坏,队上就配备充足的备用河沙,保证降噪沙袋效果。

由于海拉尔草原地势平坦、遮挡物少,风力成为采集的主要干扰源。2289队在采集作业3天前连续进行风力记录,并就不同风力对于地震记录的影响进行分析,精准确定在风速低于3.0米/秒时进行采集。同时,在采集排列内设置5个测风点,以每小时为采集时段进行风力测试,任一测试点风力超限即停止采集,确保勘探生产优质高效。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