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降凝技术降油井“三高”指数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272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张又文 通讯员程文莉)9月8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员工正在对油井实施改质降凝技术,通过一台加药箱、一组降凝剂,注入井口汇流进储罐,一整套降凝流程方便快捷地解决了油井“三高”现象,确保了原油的顺利输送。

重油公司金龙井区、J230井区作为稀油开发区域,其油藏有着凝固点高、含蜡量高、压力高的“三高”现象,并且原油流动性差,被称为稀油中的“稠油”。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需开启电加热器给采出液提温才能提高原油流动性,但此类方式投资成本、能耗、安全风险较高。

为解决上述问题,重油公司开展油井改质降凝技术研究。通过在油井井口加入以三元共聚物、分散剂等活性物质组成的降凝剂,打破原油中蜡晶的立体网状结构,减少蜡晶间摩擦阻力,增强原油流动性。通过应用油井改质降凝技术,减少了管线热洗等部分维护费用,提高了管输安全性。截至目前,这个公司已有20口油井使用降凝剂。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