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保供不误 施工不停 大庆油田151项产建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275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通讯员岳综源)进入8月以来,大庆油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建工程,全力以赴保障油田产能建设。截至9月8日,151项油田内部工程平稳有序推进,确保完成全年油气生产任务。

人物同防,精准疫情防控。8月20日疫情发生后,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快速编制疫情防控标准化模板,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到人物同防。各级固定办公场所及前线施工项目实施全面封闭管理,分级分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建立人员及物资缓冲区97个,积极调整项目组织运行方式,开展电话视频服务,加大标准化设计应用力度,全力保障油田重点产能项目运行。作为油田基建系统的主力军,油田工程事业部1200多名干部员工坚守岗位,3个“战区”同时作战。

“南部战区”逆势而上抢进度。在大庆葡179-斜1区块产能建设工程中,第七工程项目部安装抽油机27台,完成新建单井集油掺水管线11.7公里,新建注水干线6.4公里。在大庆新中310转油站集油系统工程中,第四工程部将留守驻地人员分成5个生产班组,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4.3公里单井管线焊接,顺利完成6口抽油机井投产。

“中部战区”顺势而为抓运行。作为大庆中区施工主力军,油建十一中队项目部18个小时不间断作业,完成了南8-1转油站系统工程816计量间原址新建项目所有工艺管线连头,保证了计量间的正常投产运行。在南一区西东块萨葡高油层加密、更新及井网调整产能建设项目施工中,第十五工程部新架线两公里,电缆敷设2000米,投产新井10口。

“北部战区”借势而起保投产。在第六工程部承建的聚北十四注水站改造工程中,他们将每天组对焊接管线提高到40道焊口,增加管线预制量,缩短施工周期,为项目投产做好准备。第三工程部承担施工的萨北1801号转油站扩建及系统工程现场进入连头阶段,班组人员经过7个小时的鏖战,10处连头点、51道焊口全部完成,比预定时间提前3小时。工程建设建材公司石油石化设备厂驻厂员工在11天内,圆满完成中306放水站扩改建工程翼板式游离水脱除器装置90%的工程量,确保油田重点工程按期保供;完成四川盆地铁山坡脱水站外输装置清管器接收装置2台,为产品尽早交付抢得先机。混凝土构件厂114名员工坚守岗位,承担起南西西区块400多台抽油机的基础预制任务,精心组织,保证按时交付,确保油田生产运行平稳。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