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南油气田强管理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257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冯雪梅 通讯员张曦予)8月25日,西南油气田机关、一线技术干部相聚川中油气矿,集体讨论南充1井的试采方案。这口井一周前在茅口组测试获日产天然气100.6万立方米。

南充1井于8年前完钻,是南充构造茅口组气藏的发现井。因试井评价产能低、地面集输条件受限等原因长期关井。随着认识深入和技术进步,油气田通过储层精细测井评价,科学论证老井上试方案,在老区新领域成功挖潜,成为油气田强管理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案例。

西南油气田认真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强管理”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升组织运行、运营管控、自主创新、创效盈利、风险防控“五大能力”,不断夯实油气田2025年上产500亿立方米天然气、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组织运行能力明显提升。“宽职能、少机构”的两级机关基本定型,以战略管控为主的分类差异管控体系全面建成。计划到2025年,油气田力争优化压减二、三级机构及中层和基层领导职数,员工总量有效控制。

运营管控能力明显提升。规章制度数量更加精简,业务流程更加适用。油气田将构建起“一级归口审核发布、分级差异化授权、全级次流程覆盖”的新型制度运行管理机制。

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学研用一体化机制更加协同,技术成果转化更加高效。计划到2025年,油气田研发经费投入达到2.5%以上,新研发形成重大核心配套技术10项以上,天然气勘探开发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创效盈利能力明显提升。油气上产与新能源业务投资更加精准,精益管理目标基本实现。计划到2025年,油气田全员劳动生产率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完全成本进一步下降。

风险防控能力明显提升。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更加健全,安全环保、内控、合规管理体系更加完善。计划到2025年,油气田风险防控制度体系不断完备,安全环保实现“零亡人、零污染”。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