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开展单井提速工程 深挖岗位创效潜力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601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罗洋)“要不断提升单井评价数据的准确性和参考性,推动单井经营合规运行、良性循环。”5月22日,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宋权介绍说。连日来,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单井经营督导小组深入川渝黄202区块,推动“成本概念”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吐哈钻井公司党委紧密围绕“做大做强西南市场”战略部署,以提升单机单队作业能力为重点,以单井创效为目标,结合西南市场深井多、施工难度大、钻井周期长的特点,巡查、帮扶、解难题,总结、推广、固模板,坚决把单井安全提速创效工程作为效益勘探、市场竞争、品牌塑形的着力点。

据西南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单井安全提速创效工程实施初期,由于西南页岩气勘探开发多为长水平段、多开次深井,钻井周期均在百日以上,导致单井考核兑现周期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员工的积极性。

公司迅速组织机关、西南项目部相关人员,逐队开展工作调研,收集员工合理化建议,合并归纳、深入研讨,认真分析各业主钻井总合同收支构成要素,结合工程设计、井型、井别差异,为井队“量体裁衣”排除单井经营障碍。

吐哈钻井公司按照“以收定支”的原则,实现可控成本向全成本考核的转变,权力下放、自我加压,激发员工立足岗位提速增效的积极性。指导井队严格服务方、承包商的管理考核,严守合规底线,禁打“感情牌”、不买“面子账”,确保单井评价数据精准、合理、可复制。积极与业主对接合同追加事宜,针对进尺加深、仪器故障等外力因素导致的超周期情况,查明原因后依责按律剔除,灵活调整单井成本指标,双向激励加快一体化服务总包进程。同时,按照“事急从权”的原则,结合单井阶段性成本收支数据,采取“兑现预借”机制,缓解队伍管理压力。

公司引导干部员工以体现个人价值创造为目标,捋清成本‘节’与‘盈’的关系,积极投身于挖潜增效活动,集中干群智慧,深挖岗位潜力节约成本;以劳动竞赛为载体,围绕西南页岩气100天钻井周期、生产时效、先进指标等奖项,在严守规定成本底线的基础上,持续拓展盈收空间;借助单井评价系统“线上会诊+资源共享”优势,推动业财融合,取长补短实时解决经营难题,助力单井打快、打好、打省。

截至目前,吐哈钻井公司西南市场今年已开钻17口井,完钻13口井,同比多打进尺1.92万米;完成致密气区块12口井全成本考核,取得可观经济效益。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