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塔里木油田: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开工 为地方产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1083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韦强 通讯员杨泰岩)5月20日,分别位于新疆喀什、和田地区的塔西南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和田河气田天然气净化及综合利用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塔里木油田塔西南公司在优质天然气综合利用、新能源产业布局、带动地方产业发展方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这两项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是塔里木油田天然气净化和开发战略资源的重点工程,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集团公司2022年重大建设项目,为完善地方油气产业布局、带动地方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两项工程预计今年12月30日投产试运行,建成后将对喀什、和田地区天然气应急调峰和保障冬季民生用气具有重要意义,产生明显的社会示范效益和经济效益。

经过前期充分论证,这两项工程采用“天然气副产品+LNG”联产建设方案,在施工中全面实行“橇装化建站、模块化建厂”的建设方式,橇内吹扫、试压、电气和设备基本调试等都在橇装化工厂完成。

工程建设过程中,塔西南公司严格按照塔里木油田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建管一体化优势,提前与地方政府、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办理审批手续,切实加快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进度。针对超深冷工艺复杂、工况严苛、技术难度大等问题,塔西南公司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建管一体化”项目经理部,搭建“1套领导班子+3个专业组+3个建管组”管理架构,积极参与工厂内建设和投产运行管理。通过“边建设、边学习、边运行”,为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