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港油田:升级管理 “蓝金”平稳生产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次数:258

中国石油网消息 随着华北地区新一轮寒潮来袭,2月12日开始,大港油田全面升级管理,确保天然气保供安全平稳受控,日最高输气量超1500万立方米,同比日输气量增加400万立方米。

2月1日以来,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外输天然气超1.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2%,全力保障京津冀天然气供应。

低温天气使得天然气需求量增长,也对天然气保供工作带来考验。作为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在华北地区的重要枢纽站,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承担着天然气接收、计量、外输中转任务,是输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下游供气的关键。根据供需形势,滨海分输站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优势,结合计划指令、资源供给和管线运行实际情况,密切跟踪天然气需求变化情况,合理调配气源,筑牢冬季保供基础。

为保障输气管网平稳运行,这个站提前统筹谋划,启动保供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稳产增效,有效应对用气需求的短期大幅攀升,关键岗位和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通过“跟踪、督促、落实”机制,达到生产运行24小时不间断,线上线下同步监控提升巡检效率,保证天然气运转设备、输气管线100%满负荷运行。

为应对持续低温天气影响,这个站进一步强化输气管道巡护,充足储备应急物资,确保天然气出路畅通,将此轮低温天气影响降至最低。针对点多面广、道路管制、防控难度大等实际情况,采取“属地巡线工分段巡、专职巡线员全面巡、管理人员监督巡”的模式,确保管道巡护到位率100%。重点区域巡线人员按照巡线要求,每天徒步巡查管道的同时,重点加强对第三方施工频繁区、外来施工监护区的巡护力度,保证高质高量完成天然气输送。(记者 刘英 通讯员 邵万宇)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