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盘锦高新区科技政策解读说明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411

    2019年9月盘锦高新区发布了《关于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旨在不断完善盘锦高新区科技创新体系,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国家级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一、政策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关键作用,发挥财政科技资金的导向作用,推动经济增长方式向创新驱动转变,因此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了《关于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按照“先认定,后补助”原则,支持科技创新工作开展。
    在此背景下,高新区围绕园区企业发展实际,通过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加大对企业研发载体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式鼓励企业发展。建立健全创新载体,引入一批高端创新平台,显现企业技术创新平台作用,健全了科技孵化平台和孵化体系;创新引领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领域、特色石化新材料产业领域、新型光学电子产业转型升级;实施科技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关于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共9条,突出了科技创新这一主线,以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环境为中心,以激励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老工业基地振兴。
    二、政策出台意义
    高新区出台《关于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旨在不断完善盘锦高新区科技创新体系,鼓励、支持园区企业发展科技生产力,培育新动能,提高园区整体创新创业水平,打造高成长、强领域、新创新的科技型企业群落。
    政策原文:https://gxq.panjin.gov.cn/2020_10/29_08/content-292955.html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