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港油田新型原位乳化表活剂降成本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245

6月30日,记者获悉,大港油田从源头把控,为高于90摄氏度的高温油藏订制专属表面活性剂。据悉,新型原位乳化表面活性剂的成功研制,极大地降低了综合成本,在满足性能指标要求基础上,每方药剂与以往相比下降了31%。

聚/表二元化学驱技术对于高温油藏,聚合物降解速度加快的问题限制了其使用。此外,表面活性剂用量大,且主要依赖外部购入,造成成本居高。

大港油田科研团队从源头把控,以满足技术性能为第一目标,瞄准常规聚/表二元驱存在的高温、高矿化度“双高”技术瓶颈,全面开展“一剂多能”的低成本原位乳化表面活性剂研制工作。一方面利用废弃工业品合成出可替代的低成本组分,另一方面通过千余组正交实验优选体系组分和优化各组分配方,综合考察技术性能和组分价格,注重降低化学剂成本,优中选优。新型原位乳化表面活性剂的研制,为高温高盐油藏提高采收率探索了一条新的技术途径,综合成本更为低廉,抗吸附、抗稀释性能等方面,也优于同类产品。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