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宁夏石化升级改造无线集群系统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161

    宁夏石化公司现有无线通信系统为模拟系统,由于运行时间长,老化情况较严重,截至10月中旬,升级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

  无线集群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实现数字基站信号覆盖化肥业务区和炼油业务区,建设的数字无线集群系统基站和原模拟基站独立运行,保证了模拟无限集群系统向数字无限集群系统平滑过渡,满足过渡期日常生产调度通信需求、突发事件处理等应急保障能力需求。

  7月份,由信息管理部牵头对现有模拟无线集群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拟新建一套符合目前主流数字通信标准的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无线数字集群系统由6载频12信道数字集群信道、集群控制中心、天馈系统和信号补盲(直放站)等组成。充分利用现有光纤链路,备用应急电源系统利旧原有模拟系统的UPS电源单元、服务器利旧、交换机利旧、通信铁塔利旧原铁塔。建设的无限集群系统总体架构合理且有可扩展性,在保护原投资的前提下可方便扩容。系统支持远期可扩容至单基站30个语音信道(即15载频),可扩容4数据载频,系统容量大于3000个用户,满足今后用户增加及扩容数字调度信息管理的需要。

  项目于7月份开始实施,9月底顺利完成了无线集群系统从模拟系统到数字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无线集群升级改造完成后,可以满足宁夏石化炼油厂、化肥一厂、化肥三厂属地生产指挥需求和工信部关于数字无线对讲集群管理的相关要求,保证工厂通信指挥调度的信息可靠有效的上传下达,并解决无线集群设备老化、通信时信号质量差、串台、无备品备件等问题,提升无线集群整体通话质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