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兰州石化电仪事业部提前“防冻”打好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217

    国庆长假结束后,兰州石化电仪事业部的员工开始为设备安全过冬紧张忙碌,从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严把安全责任落实三个方面入手,提前做好准备迎接冬季安全生产。“一定要认真排查每一条管线、每一个阀门、每一台运转的电动机。”10月20日,动力电工班班长朱炅叮嘱班员。
  天气逐渐转冷,管线和设备一旦发生严重冻堵,高负荷生产的化工生产装置就会立刻面临停产。气温越低,炼化生产用蒸汽量就越大,化肥厂动力车间生产负荷也随之增大,而保障蒸汽安全平稳生产就成为关键。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电仪事业部各车间本着“早动手、早发现、早整改”的原则,高标准做好冬防保温准备工作。
  早在9月份,这个事业部就抢前抓早,扎实有效落实好电气、仪表设备设施冬防保温工作,多举措为设备穿好“保暖衣”,确保今冬不冻坏一条管线、一个阀门、一块仪表、一台设备。在设备管理方面,对现场电气、仪表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和电伴热管线完善工作进行无缝对接。同时,各基层班组加大巡检力度,缩短巡检周期,加密巡检频次,对易出现冻凝的部位进行全面系统检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