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渤海钻探完成米桑复杂井尾管固井

发布时间:2018-02-27 浏览次数:206

    2月15日,从伊拉克米桑市场传来消息,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顺利完成BUCS-75H井168.3毫米尾管固井施工。

  BUCS-75H井是一口五开完钻的水平井,完钻井深4270米。这口井地层复杂、水平井段较长,在尾管下入不畅,先后采用套管上提下放,注入解卡剂、盐酸及井口震击等措施解卡,井下条件愈加复杂。且这口井所属区块地层承压能力差、安全窗口窄、井下工具安全系数要求高,固井施工面临极大难度。

  为确保施工顺畅,这个公司组建2名局级技术专家组成的技术支撑小组,详细了解井上现状与各项参数,从地层承压、水泥浆体系性能、井下工具等方面与建设方、协作方“会诊”,细致分析悬挂器座挂、丢手等固井施工存在的风险,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和应急措施,并进行桌面推演3次。

  与此同时,这个公司利用国内、国外实验室模拟井下条件,持续优化双凝双密度水泥浆体系,累计开展水泥浆体系化验6次,确保入井水泥浆体系性能达到最佳。加大与井下附件供应商沟通联系,切实保证井下工具附件性能完好。

  这个公司现场工程师严格把控,设计与施工符合率100%,高质量完成了此次施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