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兰州石化PE100管材料优级品率100%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159

   2月22日记者从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了解到,兰州石化今年生产的第一批PE100管材料全部达到优级品标准。这是兰州石化公司首次实现此牌号产品100%优级品率目标。

  PE100管材料用于制作给排水管线,市场需求量大,是聚乙烯中效益较好的产品。兰州石化此次生产PE100管材料自1月31日起至2月7日结束,产量1358吨。这也是在寒冷气候下,兰州石化生产此牌号产品周期最长的一次。

  “在一年中最冷的时节转产PE100管材料,为装置运行带来很多挑战。”石化厂聚烯烃联合车间副主任刘涛说。首先,由于这种管材料母液温度较低,离心机到母液储罐的送出管线出现“挂壁”现象,使管线内径减小,母液送出不畅。石化厂用蒸汽为母液管线加热,保证管线畅通。

  其次,由于密度、熔体质量流动速率等指标的改变,在生产这种牌号时,离心机的实际功率、扭矩和电流等都会加大,增加了操作难度。石化厂在认真总结以往转产经验的基础上,精心调整各项运行参数和氢气乙烯比,有效稳定工序衔接、各项工艺指标及生产线负荷。

  随着牌号的转产,挤压机组的运行参数也会随之发生变化。挤压造离岗位员工24小时不间断监测筒体温度、齿轮泵转速和切粒机转速,为此次顺利生产PE100管材料提供了可靠保障。

  转产过程中,石化厂每小时随机取出1千克颗粒产品进行产品外观检测,达到优级品质量标准。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