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渤钻五公司哈法亚提质提速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195

  9月25日,随着伊拉克哈法亚HF145-M145H1井钻深3860米,渤海钻探钻井五公司BHDC-34钻井队在哈法亚市场进尺1.0521万米,跃上万米台阶,工程质量全优,日费率100%。

  为续接海外市场效益源,珍惜海外业务宝贵资源,这个公司秉承“稳健开拓”国际市场发展之势,积极抢抓机遇,进一步强化海外项目各专业路职能管理,提升海外市场增量。伊拉克哈法亚市场属日费制钻井项目,工序繁复,衔接紧密,要求严格。这个公司伊拉克哈法亚项目部和钻井队突出强化管理,安全、快速、高效施工,确保日费完成率100%,不断创造出新的“渤钻高度”。

  强化设备物资保障提质提速,杜绝无效停工待机。针对口井需求,哈法亚项目部提前部署,谨慎谋划,周密安排,确保设备、工具满足生产要求,力争全日费率运行。日费井拼的是设备和工具,BHDC-34钻井队牢牢抓住关键,加强设备设施的采购、维护保养和检测工作,全力保障生产运行;针对高密度泥浆中含有大量铁矿粉,对钻具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井队将半年检测改为口井检测,确保入井钻具质量,从未发生过钻具事故。针对海外项目物资采购周期长,不可控因素多,钻井队依托公司和项目部物资部门,做好物资储备和计划申购,留足采购和运输时间,确保生产物资需求,不因任何原因造成待料停工。

  强化工程技术保障提质提速,严格施工技术措施落实。钻井队持续优化钻具结构和泥浆性能,合理应用水力振荡器,为定向提速创造良好条件。针对深部地层定向托压问题,井队与甲方及相关方进行密切沟通,精准调整泥浆性能、改善泥饼润滑性;加强地层数据对比和井眼轨迹监控,及时预判地层岩性,减少滑动钻进进尺;定向期间双方工程师全程盯井,随时调整钻井参数,确保技术措施落实无失误,严控事故复杂,提高机械钻速。

  创新现场管理保障提质提速,持续开展海外员工创新活动。激发工匠精神,进一步改善安全环境,提高工作效率,钻井队大班冒着当地酷暑高温,用13天时间赶做出两套封井器组包装架,为封井器的存放、运输和地面试压工作提供了便利,更加安全,符合设备现场标准化的要求。与上口井及区块其他钻井队相比,通过对封井器试压台的创新使用大大缩短了二开、三开的准备时间,HF145-M145H1井三开开钻提前了两天。

  强化安保管理保障提质提速,营造海外钻井队稳定安防环境。为有效应对伊拉克南部紧张的社会治安形势,项目部进一步加强钻井队的安保工作,宿舍区所有房门配齐猫眼,并加装两道门销,大大增强了防撬、防闯入的安全系数。加强外方雇员管理,以人为本共建钻井队和谐大家庭,尊重外方雇员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在穆斯林节日期间,提前安排好生产任务,适当调整雇员进食和休息时间,赢得外方雇员的信任,稳定队伍,杜绝罢工、堵路等恶性事件的发生。

  目前,BHDC-34钻井队在伊拉克哈法亚市场开钻3口,交井2口,全部为高难度井,承钻的HF145-M145H1井为五开三段制水平井,设计井深4277米。从8月初本井钻机平移伊始,尤其多项创新管理尝试均取得良好效果,生产运行安全平稳,安保工作正常有序,员工士气高涨,提质提效再上新台阶,叫响海外市场的BHDC品牌。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