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石化研发生产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141

  截至9月1日,大庆石化今年生产IBC桶专用树脂DMDB4506近万吨。这一产品已通过美国FDA等11项国际认证,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成为华东市场的热销产品。

  大庆石化坚持以“提高产品质量、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形成规模效益”为目标,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积极开发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新产品,今年年初以来生产新产品20万吨,创效4亿多元。

  大庆石化发挥6套塑料装置年设计产能111万吨聚乙烯产品优势,成功开发小中空容器专用料DMDB6200、BOPP消光膜专用聚乙烯树脂DGDA6097M、茂金属等一批新产品,形成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生产同步发展的态势。为使企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大庆石化优化经营思路,调整生产结构,将新产品地热管DQDN3711从年产能25万吨的全密度一装置转移到年产能7万吨的线性装置生产,产品切换更加灵活,生产成本大幅降低。

  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和客户所需,大庆石化塑料厂成立市场技术服务中心,加大与科研院所和销售单位的合作力度,针对下游市场开展前期研究,做好新产品技术储备。作为国内唯一采用气相硫化床工艺生产汽车油箱专用树脂的企业,大庆石化把汽车油箱料DMDA6045作为新产品研发重点,与石化院大庆化工研究中心合作研发并完成国家3C认证,今年生产的525吨新产品正接受市场验证。

  近年来,大庆石化不断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和技术攻关,致力研究开发高性能、高品质、高附加值的板材ABS树脂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形成中国石油自主核心技术。自去年12月SAN树脂装置开车一次成功以来,装置累计运行3000个小时,产品由通用牌号向目标牌号顺利过渡,累计生产普通SAN树脂5000多吨、高腈SAN树脂1000多吨,市场广阔、前景可期。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