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高新区科技企业培育实现新突破——园区4家企业获批2021年度瞪羚企业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411

近日,辽宁省2021年度新型创新主体认定结果出炉,美滋林药业、跨克石油、广利达电气、润华热能4家高新区企业获批2021年度瞪羚企业,占全市获批数量的57%,目前高新区拥有瞪羚企业7家,占全市总量的54%。

瞪羚企业是指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与其他类型科技企业相比,瞪羚企业评价更侧重考察企业的成长性与发展潜力。

近年来,盘锦高新区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园区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把科技企业引进培育作为园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一是建立科技型企业培育库,推动科技型企业质量、数量双提升。设立科技型企业培育库,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后备力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搭建平台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园区科技企业提供服务。二是引进、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开展人才梯度培育工程,加大人才政策兑现力度,集聚更多英才为我所用,实现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创新创业,助力企业发展。三是园区科技服务水平及能力不断提升,推动科技创新发展。高新区始终秉承“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组织开展到企业送政策送温暖活动,每月不定期走访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力度,同时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第一时间解决难题。

接下来,盘锦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基本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优质中小企业梯次培育机制,精准扶持、超前服务,进一步壮大瞪羚企业群体,集聚发展新动能,为我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