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南油气田“快建快投”提升保供能力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218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彭刚)11月5日,西南油气田公司钻获冬季保供工作启动以来第4口超百万方大气井。这是西南油气田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全力保供的生动实践。

随着气温降低,天然气需求量不断增加。西南油气田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管理,不断优化生产组织运行,全力保障天然气安全生产和平稳输供,提升“寒潮”里的温暖指数,让用户暖身暖心,温暖度冬。目前,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日产量约1.002亿立方米,同比增加6.4%。

资源,保供的基础。西南油气田公司近期钻获一批高产气井,常规气磨溪131等4口气井累计测试产量高达638.7万立方米,致密气中浅3H等8口气井累计测试产量高达525.7万立方米,夯实了天然气保供资源基础。

产量,保供的关键。西南油气田公司加快新井产能建设,以快建快投的方式变产能为产量。致密气通过优化精简工艺流程,日产量达到140万立方米;蜀南安岳高石梯区块实施“三位一体”新井投运模式,共投产新井6口,新增日产能155万立方米。精细老区开发管理,最大限度挖掘老气井潜力,实现增产。威远气田实施措施作业顺利复产,日产气7万立方米;磨溪201井实施酸化解堵作业,日产气55万立方米,较酸化前增产57%。加快输气管道建设,提高输气能力。建成投运威远—乐山输气管道,日输气300万立方米,极大缓解了自贡、乐山、眉山、雅安地区的供需矛盾;抢建台10井临时保供流程和台10井至台10井阀室输气管道,保障输气管网末端的南部、盐亭等部分乡镇用户用气。

安全,保供的保障。西南油气田公司严格按照“四全”“四查”要求,强化“两个现场”风险管控,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重点抓好净炼化装置、脱水装置、压缩机组等重点设备的精细化管理,确保设备设施安稳长满优运行。加强输气动态分析,加密输气管道巡护频次,提高管输效率,确保输气管道安全受控。严密监控输气压力、压差、输气量等关键参数变化,对重要节点、关键节点实行全天候监控制,重点加大用气高峰时间点的巡查力度,从源头上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输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