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青海油田冬防保温抵御“寒潮”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291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暴海宏)进入10月份,柴达木盆地内气温骤降。青海油田扎实做好冬季防护保温工作,确保降温不降产。10月19日,青海油田天然气日产量攀升至1526万立方米。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所致,柴达木盆地比内地提前进入冬季。对此,青海油田9月中旬发布生产调度令,对冬季生产运行组织进行了工作部署。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冬防保温工作方案,加快材料准备及施工组织,确保生产没有“冰冻期”。

针对盆地气候变化状况,采气一厂坚持“不冻伤员工,不冻坏设备,不冻堵管线”的工作目标,提早储备冬季生产配套物资,对井站设备、管线、保暖设施等进行摸底排查,量身定制冬防措施,不让生产“冬眠”。当前已进入冬季天然气保供季,采气一厂还针对易发生冻堵的气井及集中增压气举注气管线排定周期性注防控剂维护作业计划,减少气井及注气管线的冻堵频率,确保气井正常发挥产能。

井下作业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事故案例分析、安全培训等活动,加强冬季“十防”及设备冬季使用、维护保养等知识的安全教育,加大冬季安全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宣贯力度,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围绕“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坏一条管线、一个阀门、一块仪表”工作目标,井下作业公司备足“冬衣”,对施工现场管线、井口、管汇进行保温包扎,“保暖”安全生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