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关大明一行参加第十三届环境产业大会及考察昆山科创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833

4月17日—18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盘锦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关大明带队参加宜兴第十三届环境产业大会,并赴昆山考察、对接科创体系建设和产业技术合作。

17日,在宜兴第十三届环境产业大会上,盘锦高新区管委会和宜兴环科园管委会签订了伙伴园区合作协议。此项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落实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国家战略,深化无锡、盘锦两地经济合作,加强区域产业、产能对接和转移,推动绿色环保科技产业协同发展。在对接座谈会上,关大明表示,盘锦高新区将充分借鉴宜兴环科园在环保科技领域的先进发展理念和园区管理经验,同时发挥盘锦高新区区位、资源、市场等方面优势,实现产业关联、技术互联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充分论证基础上,研究设立“一个中心、两个分院”,开展精准务实的深度合作。


当日下午,盘锦高新区科技孵化器与宜兴环科园国合基地签订了环保产业项目及科技孵化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国合基地在环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一基地多平台”优势和市场化运营理念,利用盘锦高新区双创基地、孵化器等完备的研发设施和加工配套能力、市场应用需求等资源,共建“产业项目落地、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对外市场开拓”合作平台,引领和推动两地在智能绿色环保产业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国合基地拟于近期来盘就合作平台建设事宜进行深入对接。


18日,关大明一行赴昆山高新区就高端人才引育和服务进行考察和对接。先后考察了紫竹·麦垛科技企业加速器、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和工研院,并与昆山市委组织部及昆山高新区管委会就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关大明表示,昆山产业科创人才服务在推进产才融合、产城融合、产教融合以及党建、技术、服务“三个平台+”等方面的体系建设和运营模式十分值得学习,对下步盘锦高新区体制机制创新、科创人才服务、孵化器和加速器的运营建设等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下一步,盘锦高新区将建立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核心,以完善人才科创功能型平台为载体,以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孵化生态为目标的人才科创服务体系,在干部交流、产业项目转移、科技成果转化及孵化器运营等方面与昆山高新区进行全方位合作。


市发改委、盘锦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员参加考察活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