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项目服务高水准 经济运行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241

“在我们这个项目建设过程中,盘锦高新区项目管家从注册立项、规划设计、用地许可、环境评估,到快速解决供水、供气、供电等一系列难题,始终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非常顺利。”3月11日,辽宁华益派特科技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张雪对记者说。这个从事正电子显影剂及靶向治疗药物研制生产的高科技企业预计今年7月投产,将同计划年内投产的光学产业基地、氮化镓芯片等新兴产业项目一道,成为盘锦高新区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盘锦高新区针对企业需求,创新提出项目管家服务标准化模式,进一步明确产业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服务等七个方面服务内容,同时建立定期汇报、连续服务等五项工作机制,全面保障项目管家服务效率和质量。”管委会副主任杨光告诉记者。管委会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配备了115名项目管家,为园区300多家企业和28个重点项目解难题、办实事,推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疫情期间,项目管家通过领办、帮办、代办服务,为中蓝电子、大力集团等多家企业和项目高效办理各类手续120多件,累计减税降费2.27亿元,帮助园区企业解决资金27.72亿元,有力地保证了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稳步进行。

项目服务标准化,保证了管家服务的及时性、时效性,及时有效地为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铺平了道路,服务高效率快速转化为发展高质量。今年前两个月石化新材料、装备制造、光学电子三大板块向上发力,齐头并进。石化新材料产业稳定运行,实现产值11.4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龙头企业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春节期间正常生产,产值稳定增长。装备制造业板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18.9%;其中辽宁陕汽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铝镁合金容器订单较往年增多,实现产值1.06亿元,同比增长65.4%;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实际产值0.41亿元,同比增长120.7%。光学电子产业保持快速增长,实现产值1.27亿元,产业结构更加优化。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