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人事代表工作暨“一先两优”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247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人事代表工作暨“一先两优”表彰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洪峰参加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毛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盘锦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的交办意见》。宣读了《盘锦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先进市人大代表活动小组、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优秀市人大代表的决定》。5名受表彰代表结合自己的履职情况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职务意识和履职担当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代表。
  会议要求,市县区人大要坚持务实创新,全面提升人事代表工作整体水平。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强化代表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的质量;注重工作实效,进一步抓好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拓展联系方式,进一步推动“双联系”工作向纵深发展;严格履职考评,进一步落实代表“能进能退”的良性机制;强化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大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
  会议强调,要创新举措,抓好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履职培训、代表建议督办、代表视察工作等重点任务的落实,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全力做好本届人大任期内各项任务的收口工作,努力为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分管人事代表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人事代表工作的领导及人选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分管人事代表工作的领导;市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组长、联络员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领衔人和优秀市人大代表以及今年新补选的基层市人大代表,市人大人选委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