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辽河油田与长城钻探“抱团取暖”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971

8月28日,辽河油田公司与长城钻探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关于提升工程质量的相关要求,查摆问题、分析形势,共谋钻井工程提质、提速、提效良策,以业务高质量发展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钻井业务的质量和效率直接影响油田整体效益。长期以来,辽河油田公司与长城钻探公司既是业务融合的共同体,又是荣辱与共的利益共同体。

近年来,为应对低油价“严冬”,两家单位抱团取暖,按照“甲方提高生产时率换产量、乙方提质提速提效益”理念,在锦16块、双229块、沈84-安12块等规模建产区块推行钻井总承包模式,成效显著。其中,双229块实施新井92口,机械钻速提高61.2%,钻井周期缩短32.3%,建产能21万吨,3口单井日产达百吨以上,助力区块建成股份公司效益建产示范区。

此次双方联手,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油气水井质量三年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推进实施钻井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储气库等重点工程固井质量合格率100%,优质率不低于85%,井身质量合格率100%。

为确保目标实现,双方进一步健全月度生产、技术联席会议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共同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实现问题销项。同时严格结果考核,对钻井队伍排名打分,奖优罚劣。重点项目升级管理,双方成立项目部,制定工作制度,明确责任人。

辽河油田还建立开发、安全、监督、采油、技术“五位一体”的钻井质量管理网络,编制完成《钻井施工质量考核细则》,明确质量控制8大项、62小项,涵盖开工验收、钻井液管理、交接井等全过程,变以往目标管理为全过程管控。

长城钻探着力在管理上做到“5个加强”,施工中做到“4个不打折”。管理上,加强培训、横向交流、事故分析总结、素质和道德教育、内部考核激励;施工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不打折、严格执行设计不打折、接受监督管理不打折、遵章守纪不打折。

针对辽河油田地质开发需求,双方还将共同研究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完善相关企业标准和钻井工程设计,坚决避免质量安全环保事故事件的发生,确保质量安全环保形势平稳可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