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国石油打造优质化工产品电商云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546

2015年正式交易、2016年在中国石油六大区域销售公司全面推广使用、注册客户2609家、累计成交量215万吨、成交金额203亿元、推价6423万元。5年来,中国石油化工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成功实现“互联网+石化产品贸易”线上服务,实现中国石油化工产品电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飞跃。

2014年,华东化工销售公司创新经营管理模式,通过招标采用服务外包、专业公司专业服务的方式,实施“兼职和专职结合、轻资产、低成本”战略,节省初期建设投资和运维费数千万元。同时,结合中国石油化工产品销售特点,量身定做实用、简洁、先进、可靠、功能齐全的化工电商平台。

几年来,中国石油6家化工销售企业一直采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化工产品的新模式。化工电商平台不断丰富交易品种,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目前共有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合成纤维、有机化工、无机化工等7个大类71个品种的化工产品上线销售。

平台通过“现货专场、网上商城、竞价交易”三种交易模式,涵盖当今大宗商品电商交易的主流功能,为化工产品销售开拓了新渠道。大量中小用户通过电商交易平台获取资源,化工销售企业也通过平台开拓新用户、挖掘用户新需求,为市场配置资源创造了条件,大大增强了企业与市场的深度融合。

年初以来,由于防疫用品需求量大增,化工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充分发挥竞拍功能,将市场急需的部分产品上线销售,电商客户上线申请量激增,客户积极参与竞拍,实现了紧缺物资的市场化合理分配,避免人为分配造成的客户不满。

上海中油石油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经理高景华告诉记者,随着竞拍行情的延续,中国石油化工电商平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同时,平台线上销售在阳光销售和反舞弊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避免廉洁风险。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