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孙贤胜当选国际能源论坛第四任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236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廖秋雯)6月初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的国际能源论坛(简称IEF)执委会特别会议上,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原院长孙贤胜高票当选为IEF第四任秘书长。这是我国智库专家首次在重要国际能源组织中担任关键领导角色。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指出,孙贤胜当选IEF秘书长,将大大增强中国在国际能源事务中的话语权,是我国国际影响力增强的具体体现。

  对于此次当选,孙贤胜表示:“国际能源论坛将同各国政府、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能源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的对话,增加石油天然气市场透明度,保障国际能源市场稳定运行。同时,将在推动能源四大革命和中国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孙贤胜拥有英国邓迪大学硕士及博士学位,是北京国际能源专家俱乐部成员。他自1978年开始在当时的石油工业部和后来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作,并被长期派驻海外工作。

  国际能源论坛是世界重要的政府间国际能源组织之一,成立于2002年,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目前有80多个成员国,既有能源消费国也有能源生产国。

  据悉,国际能源论坛现任秘书长将于今年7月底卸任,孙贤胜随后将在相关入职手续齐备时上任。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