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吉林油田首月油气产量实现“双超”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7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刘晓娣 通讯员 孙志新)“油”行龘龘,“气”程朤朤。2月17日,记者从吉林油田生产运行部门获悉,这个油田春节期间生产平稳高效运行,首月油气平均日产量实现了“双超”。其中,原油平均日产量超计划146吨,天然气平均日产量超计划1万立方米,油气生产实现了新年平稳高效起步。

新年伊始,吉林油田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锚定油气新能源“三分天下”的转型发展战略,精准制定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科学把握生产运行节奏,狠抓关键节点,强化过程管控,从而确保了油气“双超”运行,力争以“开门红”促“全年红”。

超前谋划争主动。立足一个“早”字,自去年11月开始,吉林油田就着手谋划新一年的油气生产重点工作,通过生产例会、生产专题会等多种形式,统筹安排部署,强化落实落地。积极构建“大运行”生产格局,聚焦中心任务,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落细,倒排全年各月油气生产任务,勘探、开发、生产一体化推进,全面压实各单位、各部门、各层级责任到人头,随时调整运行节奏,坚决实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面打好油气生产“主动仗”。

优化运行提效率。围绕产量目标,突出施工重点,提前对接各施工队伍保运行。1月份,吉林油田共有钻井、修井、试井等232支施工队伍奋战在生产一线,完成钻井、大修、投产等主体工作量174口,超计划28口,提前完成了2月份工作量的80%。加大普查力度,集中抢修不正常井。1月份,吉林油田各油气生产单位抢抓时机,积极开展不正常井普查及治理,恢复日产能力近500吨。截至1月末,全油田井下工况不正常井影响产油率已降到0.76%。

强化管控保安全。面对东北严冬低温带来的诸多挑战,吉林油田强化全员安全红线意识,围绕岗位值班值守、生产运行管理、重点站库包保等,制定提级管控措施,全面开展应急专项检查,坚决做到全域生产督察全覆盖。同时,强化应急管控,重点对管道、天然气、井喷、电力等公司级抢险队和油气要害岗位进行专项检查,累计维护保养车辆、装备等730台套。开展桌面推演和专项应急演练18次,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全面筑牢风险防控防线。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