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4 浏览次数:157

2月1日,盘锦高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刻吸取各类重大事故教训,对高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持续推进岁末年初“百日攻坚战”,切实提升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的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兴隆台区委书记、盘锦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主任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市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高新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4年一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必须牢牢守住的红线、底线、生命线。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增多,给危化品、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春节将至,易发生抢工期、赶生产、超负荷运行等超常规生产经营行为,特别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敏感时期安全生产压力更为突出,各类安全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决遏制事故、稳控形势,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紧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目标,突出抓好各重点行业领域全主体、全要素、全链条安全管理,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和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关键作用,严格按照“四管”的工作思路,切实推动“两个责任”“两个链条”“两个机制”落到实处;要根据三年行动总体安排,狠抓“八大行动”,充分利用应急培训基地、安全管家等资源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会议强调,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结合主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实际,要加大对企业的督导检查、指导帮扶力度,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要强化监管执法,真正做到安全生产无禁区、安全检查无盲区、安全执法无特区。园区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高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