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油田采油七厂探索企地积分制管理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29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王燕妮 通讯员 马煜)如何将生产管理中的难点、痛点不断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拐点、亮点?大庆油田采油七厂用“小积分”让企业的“独角戏”变成企地联动的“大合唱”。2023年,采油七厂依托企地协同共建,解决问题170余个,减少经济损失20余万元。

采油七厂以党建促共建,探索企地积分制管理新途径,以“网格+积分”“党建+积分”“服务+积分”的方式,强化积分结果运用,通过参与有价值、付出有回报的良性循环,让以往的“单干”“独角戏”,变成企地一家亲、工作一条心、安全一起管。

机制共用共管,架起企地沟通“连心桥”。库里泡位于松花江上游的蓄滞洪区,属环境敏感区。采油七厂第五作业区注采728班70%的产能井都在库里泡内的人工平台上。

“员工虽然按时巡检,可总有顾不过来的时候。”注采728班党支部书记杨震说。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采油七厂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将班组内网与地方外网互联对接,对网格员上报、协调、解决的安全环保、土地占压等问题进行量化打分,纳入积分管理,为区域综合治理提供基础保障。网格员积分制管理,提升了企地双方参与网格工作的积极性,带动基层治理水平提档升级。

阵地共建共享,铺就企地协作“和谐路”。注采728班辖区位于黑龙江大庆市大同区老山头乡永吉村附近,临近水域,属环境敏感区。注采728班党支部以党员积分制为基础,在帮农助农的同时,与永吉村共同打造企地共建积分超市。村民发现和上报的隐患一经核实,就可获得一定的积分,并可兑换生活用品,形成共建企业与乡村共荣共赢的和谐邻里圈。

实事共做共推,共画企地最大“同心圆”。为了持续推进企地共建向纵深发展,注采728班党支部引导基层班组聚焦村民生活实际,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他们和村民共同整治河道环境,引导村民增强安全环保意识,共商保护环境的良策妙计,实现了企地同频共发展的双向奔赴。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