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新疆油田:人员、物资、措施“三到位” 保油气平稳生产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17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宋鹏 通讯员 张兆耕)12月8日至9日,克拉玛依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大雪,气温降至零下9摄氏度,给油气生产带来严峻考验。新疆油田公司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压实防范措施,确保人员、物资、措施“三到位”,最大程度降低寒潮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生产运行安全平稳。

据油田公司指挥中心值班干部马强介绍,为积极应对本次降雪及寒潮极端天气,各单位提前做好生产前安全分析和安全技术交底,作业批准人现场核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做好现场全过程管控。同时,加强寒潮降雪天气风险管控,严防意外滑跌、高处坠落和物体打击、意外坠冰等风险。

“我们加大重点要害岗位检查工作力度,压紧压实‘人’的责任,管好管细‘物’的状态,最大程度减少寒潮降雪天气对油田生产运行的影响。”采油二厂值班干部马中皇说。

据了解,新疆油田早在12月初就下发了“极端天气预警”通知,提出做好大风降雪天气下的生产组织、物资储备及道路防滑等工作的警示,要求各生产单位全力以赴迎战大风降雪极端天气,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值班和24小时生产值班工作制度,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生产。

12月9日当天,新疆油田公司原油日产量超计划运行,年累计产油1380.27万吨,日产天然气、储气库外输气量均按计划运行。目前,公司共动用钻机35部,正钻井20口。各油气生产单位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年产量目标,确保年底胜利收官。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