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中国盘锦·丹顶鹤野化放归 技术研讨会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89

近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盘锦市林业和湿地保护管理局、辽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的中国盘锦·丹顶鹤野化放归技术研讨会在我市举办。副市长徐同连参加会议开幕仪式并致辞。

徐同连在致辞中说,盘锦是一座因湿地而精彩的生态之城,河口类型湿地的完整性和原真性得到有效保护,为鸟类等野生动物营造了美好家园;盘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分享和运用这次会议最新成果,有力有序做好丹顶鹤人工繁育和野化放归工作,把仙鹤的翅膀还给蓝天,让丹顶鹤在鹤乡盘锦自由飞翔。

会上,与会成员听取了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关于《丹顶鹤的繁殖、迁徙和越冬》《我国丹顶鹤人工繁育和野化放归现状》的工作汇报;听取了辽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五个部门关于丹顶鹤人工饲养繁育现状与野化放归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经验与存在问题的交流发言;共同讨论了《丹顶鹤野化放归技术规范》《我国丹顶鹤保护的问题与对策》。

此次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组建中国丹顶鹤保护联盟,形成全国丹顶鹤保护网络,建立丹顶鹤保护基金,支持丹顶鹤保护和野化放归项目等四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对于最终编制丹顶鹤野化放归技术规范,为丹顶鹤大陆种群复壮作出了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