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政府举办第十二期“盘政讲堂”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94

近日,市政府举办第十二期“盘政讲堂”,邀请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成波作数字技术和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建设专题培训。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培训并讲话。

张成波以“数智未来”为主题,结合当前数字化发展趋势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区块链、5G应用、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推广应用,并根据“数字盘锦”建设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好的发展建议。本次培训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契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操性,对于进一步加深对数字化发展的理解和把握,加快“数字盘锦、智造强市”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在认真听取辅导后,邢鹏强调,盘锦作为全省第一批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推进数字化发展有着坚实基础、良好条件、巨大潜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清盘锦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优势、把握机遇,加快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城市治理、社会民生深度融合,力争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浪潮中赢得战略主动。要立足盘锦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和数据资源,开展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培育壮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动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通过推动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在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应急管理等领域深度应用,动态感知城市态势、实时监测预警风险、智慧调度城市运行,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城市治理更有智慧、更有温度。要主动加强数字经济相关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运用大数据进行经济形势分析、社会治理、风险防控的能力,努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和排头兵。

市领导刘占明、贾洪琳、胡振乾、孙得胜、崔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区及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设分会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