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庆石化迎风斗雪保生产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13

11月25日,寒风刺骨,一场强降雪再次袭击大庆。大庆石化热电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供电线路和关键防冻凝部位的检查,根据降温幅度,持续提升换热站供水温度,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运行。

大庆石化第一时间启动风雪天气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各单位、各部门以雪为令,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极端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塔林深处、装置内外,岗位员工全力做好防冻防凝工作,保障安全生产有序、装置平稳运行。

为保障大庆石化新建20万吨ABS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项目组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松、一天也不能等”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冬季施工防冻、保温和防滑措施,确保项目安全可控、质量合格。施工人员克服严寒天气,掀起冬季施工热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26座主体厂房已全部封闭完成,配套成品库房项目高质量中交,6千伏高压变电所五段/六段送电成功,高温水站已按期进入生产运行阶段,为冬季室内设备、管线安装提供了有利条件。

11月25日,在大庆石化聚烯烃部低压装置氯化聚乙烯树脂包装库房内,叉车司机顶着寒风,迎着飞雪,快速将物料运抵站台,装到车上,加快产品出厂速度。由于聚乙烯树脂粉末市场需求旺盛,聚烯烃部在10月份7800吨生产计划的基础上,11月增加2000吨生产计划。低压装置B、C两线开足马力,每天产量近500吨,努力满足市场需求。近日气温骤降,暴雪突至,给室外包装作业带来很大影响。仓储管理人员与物流公司保持密切联系,科学利用仓储空间。同时,及时组织清理路面积雪,保证运输畅通,快速将产品发往客户手中。

随着气温下降、风雪天气增多,北方市场对低凝点柴油的需求量倍增。炼油厂适时调整汽油、柴油等产品的生产计划,有序做好0号和-35号车用柴油牌号平稳切换,对易冻凝设备、长距离输送管线等进行全方位监控,装置运行平稳率始终保持在99.5%以上,实现优质油品供应充足不断档。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