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八五”普法推进会 暨普法示范点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69

11月23日至24日,全省“八五”普法推进会暨普法示范点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会议总结了我省“八五”普法以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普法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打造普法示范点是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树立加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为重点的工作体系,全面开展打造普法示范点工作,推进重心下移,夯实普法核心。要加快队伍建设,建强普法工作队伍及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队伍,支持退休法官、检察官及“五老”等社会力量开展普法学习。要强化政策制度机制保障,从人员配备、数量、经费、装备等方面,切实向普法基层一线倾斜。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覆盖全市乡村(社区)的535个村(居)民评理说事点为依托,高质量打造普法示范点,探索出一条“既要学会学透,又能会用善用”的融入式普法之路。截至目前,我市已打造省级标准普法示范点32家、市级标准普法示范点114家、县区级标准普法示范点225家,提前完成了2023年工作任务指标。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兴隆台区创新街道鹤鸣社区、双台子区陆家镇任家村、盘山县陈家镇四家子村、盘山县坝墙子镇姜家村4个省级普法示范点实地参观,详细了解示范点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及作用发挥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

省司法厅领导高度赞扬我市搭建的“法治学习小组”“法治学习班”等普法创新模式,对我市省级普法示范点创建工作一县三区一地一特色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盘锦、本溪、朝阳三市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普法示范点及法律明白人相关重点问题进行集中培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